第六届里奥哈盛大品鉴会圆满闭幕

2018-12-03 11:26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1203103458

第六届里奥哈盛大品鉴会已于1130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四城巡展,共81家里奥哈酒庄逾320款里奥哈葡萄酒参展,是西班牙里奥哈优质葡萄酒原产地(DOCa Rioja)在大中华区的重要盛事。

微信图片_20181203103355

活动期间,观展宾客络绎不绝,聚集了来自各大城市的经销商、零售商、媒体、教育、餐饮等各葡萄酒行业从业者,以及广大葡萄酒爱好者。通过参展酒庄与观展宾客的交流与合作,“里奥哈优质原产地”的知名度及影响力获得显著提升,里奥哈葡萄酒在中国推广与销售的机遇亦被深入探索。

微信图片_20181203104216

微信图片_20181203103410

微信图片_20181203102916

品鉴会现场气氛热烈

里奥哈优质原产地管委会总裁José Luis Lapuente

里奥哈优质原产地管委会总裁José Luis Lapuente

品鉴会后的嘉宾晚宴上,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产区管理委员会(Consejo de DOCa Rioja)总裁José Luis Lapuente先生向受邀嘉宾隆重介绍了里奥哈产区最新确立的法律规定,包含:葡萄酒陈年时间最低标准的改变,建立在原陈年等级制度上的新分级:单一园、村级酒、大区酒分级,以及里奥哈高品质起泡酒的酿造规定。

以下是主要的法规变化:

1. 自2017年6月起,Rioja引入单一园规定,将Rioja 分成三个等级:单一园 、村庄级、大区级。单一园 (Viñedo Singular)经过协会严格的认证与审核,成为 Rioja 最高的等级,之下是村庄级与大区级。目前只有160个酒庄具备申请单一园的资格,已有四十多家酒庄开始生产,例如 Bodegas Muga。 

村庄级(Municipio 市, Pueblo村),大区级(Zona)在酒标上采用和RIOJA相同大小字体。

2. 2017年起,可以酿制单一品种白葡萄酒。

3. 2017年引入新的陈化规定,规定了瓶陈的具体下限。

4. 2017年6月,里奥哈允许以传统法酿制起泡酒,将命名为:Espumosos de Calidad(高品质起泡酒),并从2019年开始上市。

José Luis Lapuente先生表示,里奥哈产区有着悠久的历史,而在近两百年来,随着酿酒理念与工艺技术方面的革命,这个产区不断崛起,逐渐成为了西班牙葡萄酒的重要代表。这里的葡萄酒有着精致的酒体,丰富的层次,多样的风格,是杰出品质与性价比的代表。同时,里奥哈产区也非常重视消费者以及全球市场的反馈和饮酒风向的变化,面对年轻消费者愈加倾向于饮用清爽、富有果香的葡萄酒风格,里奥哈产区的酿酒师正逐渐调整着酒款风格,开始向国际多样化,兼具甜美轻柔和复杂严肃的方向上做出转变,这一点也可以从本次推广活动的不同酒款风格上得以窥见。

里奥哈产区管委会市场营销及推广负责人Ricardo Aguiriano

里奥哈产区管委会市场营销及推广负责人Ricardo Aguiriano

产区管委会市场营销及推广负责人Ricardo Aguiriano先生则分享了里奥哈法定葡萄酒优质原产地全新国际市场品牌主张:“Saber quién eres”(了解你自己),以及全新的品牌定位和市场推广的创新战略,定义了品牌深厚的价值内涵:传统、多样性和根源。

微信图片_20181203103001

“Saber quién eres”(了解你自己)是里奥哈产区在推广市场方面的全新理念,José Luis Lapuente先生对此解释道“我们的市场是面向全球化的,那就必须要了解不同地区的文化和客户的需求,里奥哈的代表们要和不同消费者加深沟通,有针对性地改善推广方式,让不同的消费者都能真正了解里奥哈产区”。

微信图片_20181203103221

“Saber quién eres”(了解你自己)品牌主张的相关市场活动将会包含全套总11件用里奥哈葡萄酒创作的绘画作品。由里奥哈当地著名画家Carlos Corres用里奥哈葡萄酒为材料创作的。这是为了突出里奥哈土生土长的葡萄品种以及它们和这个西班牙历史最古老葡萄酒原产地的文化和价值观之间有着紧密关联。

微信图片_20181203103041

西班牙里奥哈法定葡萄酒优质原产地,作为具有领先国际市场地位的西班牙品牌之一,持续致力于在大中华区推动市场增长。第七届里奥哈盛大品鉴会将在2020年举办,在此前的2019年,里奥哈将会举办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为葡萄酒行业专业人士及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了解里奥哈美酒的机会。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第六届 里奥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