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鲁顿酒庄携法航专供产品重磅亮相2018佳沃国际美酒节

2018-09-03 11:40
分享到:

2018佳沃国际美酒节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如火如荼地展开,凭借“放心喝好酒”的理念、“精选优品”的产品以及“价值共享”的合作策略吸引了各地众多合作伙伴和客户的积极参与。近日,法国鲁顿家族酒庄(Vignobles Andre Lurton)作为佳沃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也借此活动,在中国市场发布了其在全球的畅销产品,也是法航的专供产品——克鲁泽堡干红(Chateau de Cruzeau)。

此次克鲁泽堡葡萄酒的推广代表,鲁顿家族全球销售总监Laurent Bélisaire先生为我们介绍了这一成功产品背后的故事。

4 Chateau Cruzeau

Chateau Cruzeau

《葡萄酒评论》:克鲁泽堡干红是什么样风格的葡萄酒?

Laurent Bélisaire克鲁泽堡是今年引进的新品,它来自波尔多的佩萨克雷奥良产区,这个产区只有70家酒庄,仅占波尔多的1%,这也是波尔多唯一一个要求必须在产区内完成灌装的法定产区。佩萨克雷奥良的葡萄酒主要都是在餐厅销售,这里出产的葡萄酒柔和优雅,在年轻的时候就已经进入适饮期,当然也拥有非常好的陈年能力。

克鲁泽堡干红是一款兼具强劲与平衡的葡萄酒。不少中国的消费者认为酒精度越高,橡木味越重的酒越好,其实我们更推荐平衡的葡萄酒,每种风味都能和谐地表现出来。

《葡萄酒评论》:即便是平衡,这个定义在经年累月间也会有些许改变,对于克鲁泽堡干红这支酒而言,它是否会随之改变呢?

Laurent Bélisaire与之前的酒相比,这两年的克鲁泽堡干红拥有更为浓郁的果味,消费者需要更多的果味,当他们在品尝葡萄酒的时候,也会去寻找果味,葡萄毕竟是水果所酿成的饮料,拥有果味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们也将单宁处理得更加柔和,让这支酒可以在年轻的时候就适宜饮用,以往的克鲁泽堡干红最好等上5、6年再去品尝,它们会变得更加柔软易饮。不过2015的酒上市的时候就会很好喝了,当然,它们依然拥有10-20年的陈年潜力。

法国的年轻人、美国人和中国人都不会长时间的储存葡萄酒,买了酒就会把它们喝掉,所以优雅、醇厚、细腻的葡萄酒会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葡萄酒评论》:这对于整个波尔多而言都是一种趋势吗?

Laurent Bélisaire是的,即使是列级庄,跟他们20年前的葡萄酒相比,也会变得更为柔美易饮,全球变暖在带来更好成熟度的同时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需要控制过快升高的糖度,因为酒精度过高会让葡萄酒变得不平衡。

《葡萄酒评论》:听说这是安德烈・鲁顿(Andre Lurton)先生上世纪70年代收购的酒庄是吗?

Laurent Bélisaire是的,1973年,一场猛烈的暴风雨后,鲁顿先生走进酒庄,发现倒下的葡萄树根下有大量优质砾石,具有酿造优质葡萄酒的有利条件。于是,他购买了这座在19世纪后期由于受瘤蚜虫病的破坏而停止了葡萄酒酿造的酒庄。

安德烈・鲁顿(Andre Lurton)先生

安德烈・鲁顿(Andre Lurton)先生

《葡萄酒评论》:酒庄被收购之后,葡萄被重新种植了吗?

Laurent Bélisaire在收购了酒庄之后,鲁顿先生非常细致地做了土壤检测,将不同的品种种植在适合它们的土地上。虽然通过酿造手段也有机会酿出好的葡萄酒,不过优质葡萄酒的根本在于土地。鲁顿先生和酒庄团队清理土地、修复建筑、种植新的葡萄树苗,同时引进现代化的设备开始酿造优质葡萄酒。目前红葡萄品种占地71公顷,白葡萄品种为17公顷,平均树龄是25年。

葡萄园的条件非常好,起伏的坡度为葡萄带来多样的风格。以长相思为例,种植在坡顶的葡萄表现出烘烤的气息;在山腰处的葡萄园,阳光略少一些,则表现出杏子和异域水果的气息;而在山脚,在最凉爽的地块,我们可以得到富含矿物感的葡萄酒,将不同地块的原料进行调配,将为酒带来复杂度。对于赤霞珠和梅洛也是一样的道理。

《葡萄酒评论》:克鲁泽堡干红是如何入选法航商务舱用酒的?

Laurent Bélisaire是通过竞标的方式登上法航的商务舱的。我们根据竞标的规则,按照指定的价格区间、年份和产区选送样品,所有的酒样通过盲品的方式被选定,有的时候会有超过1000款葡萄酒同时竞标。酒体饱满的葡萄酒通常会被选中,在空中,它们比那些清雅的葡萄酒表现得更好。除了克鲁泽堡干红之外,勃纳城堡珍藏干红(Château Bonnet Reserve)也是法航用酒,而克鲁泽堡干白是美联航用酒。

2

《葡萄酒评论》:一年会有多少瓶克鲁泽堡干红在飞机上喝掉?

Laurent Bélisaire40000瓶,我们很为此骄傲,但是这不是一个稳定渠道,机上用酒在通过竞标的方式轮换。我们并不依赖于机上用酒,仍然会为克鲁泽堡寻找稳定的渠道。

《葡萄酒评论》:您是如何将葡萄酒介绍给中国的客户和消费者的?

Laurent Bélisaire90年代开始,我每年都会来中国3次,不只是把葡萄酒出口到中国来,还会帮助进口商和经销商将产品信息分享给他们的客户。如果想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就需要很强大的故事来支撑,贫穷的酒庄和土地的故事,虽然很真实,但并不会让人觉得兴奋,拥有皇室背景的庄主,宏大的城堡与名人喜爱的葡萄酒往往最容易被人记住。当然,除此之外,价格、包装都是产品成功的因素。

《葡萄酒评论》:让人们了解葡萄酒,是否是困难的事情?

Laurent Bélisaire我认为人生就是在好奇和探索中前行,去理解越来越复杂的东西。葡萄酒也是一样,最初需要从简单的葡萄酒开始,这时获得愉悦最为重要,当你对葡萄酒的了解越多,也会更加爱上复杂的葡萄酒。

我拜访不同的城市,与不同的经销商合作,邀请他们的重要客户来参加品鉴和晚宴,并向他们介绍我们的产品,在介绍产品的同时,我也希望让他们真正地了解葡萄酒,能够认识哪些是优质的酒,哪些是难喝的酒。我总是在说,当你喜欢这款酒的时候,它就是一支好酒,这跟我在美国、欧洲说的一样。好的酒让你喜欢,带给你愉悦。欣赏酒的第一步是寻找你喜欢的酒,第二步则是理解更为复杂的酒。不管是哪个区域的消费者,欧洲也好、美国也好或是中国,他们在选择葡萄酒的时候,最初都会选择让自己愉悦的,或者说好喝的葡萄酒。

3

Laurent Bélisaire 先生

《葡萄酒评论》: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增长是否符合你的期待呢?

Laurent Bélisaire中国的市场会有非常迅速的增长,因为中国人是非常社会化的,在中国市场上消耗的葡萄酒也与人民的社会活动密切相关,他们喜欢共享葡萄酒,这些对葡萄酒市场的增长都有很好的动力。

《葡萄酒评论》:佩萨克雷奥良的白葡萄酒也非常出色,克鲁泽堡干白在中国也有计划推广吗?

Laurent Bélisaire我们很多的白葡萄酒都被经销商自己买下收藏或饮用而不是用于二次销售,这些都不是用来挣钱的葡萄酒。白葡萄酒非常纯净,只有最顶级的葡萄酒饮家才懂得欣赏顶级的白葡萄酒,因为白葡萄酒通常要在低温状态下饮用,所以被一些中国消费者认为是不够健康的饮料。

我们希望能把干白葡萄酒打造为法式精致生活的代表,作为法国女士的优雅生活方式之一,这可能是打造白葡萄酒形象的一个方向。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法国 重磅 美酒 国际 佳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