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罗萨精品酒庄登陆中国市场

2018-07-24 10:59
分享到:

如果你对澳大利亚巴罗萨葡萄酒的印象还停留在高单宁、重木桶,像袋鼠的胸肌一样厚实饱满,那可有些狭隘了。来自巴罗萨谷和伊甸谷的多个葡萄园的鲍威尔父子酒庄佳酿,将这个产区更为清新优雅的一面呈现出来,也十分符合当下葡萄酒世界的柔美风尚。

卡勒姆和戴夫·鲍威尔(Callum & Dave Powell)的酿造灵感来源于法国的罗纳河谷,采用传统简约的酿酒技术,酿造出可以充分展现葡萄产区特色的葡萄酒。这其中,不仅有澳大利亚流行的西拉歌海娜和马塔罗混酿,也有如罗纳山麓单一园一般,产量有限,忠实展现葡萄园风土特色的西拉红葡萄酒。

Powell & son

鲍威尔的理念认为,一款优质的葡萄酒来源于葡萄园,所以不管是剪枝还是维护,鲍威尔父子都亲自到葡萄园中照料,将大部分时间都倾注到土地与藤蔓当中。有机与生物动力法种植,旧的混凝土发酵罐酿造,筐式压榨,他们希望以最低限度人工干预的酿造技术去呈现土地带给葡萄的本色,从巴罗萨谷最珍贵的葡萄园酿造独特而富有表现力的葡萄酒。

1299059124

2015 Barossa Valley Grenache Shiraz Mataro

酿酒所用的歌海娜、西拉和马塔罗来自巴罗萨西部的数个葡萄园,平均树龄40年,这一年份仅有1000箱产量。香气中以深色浆果与香料气息为主。入口能感受到密集而细腻的单宁,虽然紧致,却没有很强的抓口感,悠长的回味中依然以新鲜的水果气息为主。

2015 Barossa & Eden Valleys Shiraz

来自巴罗萨谷与伊甸谷两个地区的葡萄既是很好的互补,也为这款酒提供了双重保险。如果遇到炎热的年份,巴罗萨谷的葡萄成熟过快,伊甸谷的葡萄会提供更为细腻丰富的果味与口感;如果遇到冷年份,伊甸谷则可能面临秋后降雨的风险,这时候巴罗萨谷的葡萄就会成为撑起酒体的主力。这个年份平衡感不错,是一个果香与香料气息并重的年份,口感甜美圆润,结尾则是很诱人的山楂与无花果气息。

Kraehe Vineyard

2015 Krache Barrossa Valley Shiraz

这款来自巴罗萨谷Marananga葡萄园的西拉采用110年老藤所出产的葡萄酿制,是一款极为芳香的葡萄酒。李子、黑樱桃的浆果香气之外还带有些香蕉的甜美气息,口感甜美而充满烘烤香气,也有不少香料味道。单宁圆润,像是热巧克力带来的浓郁柔滑的口感。收尾更是以香料气息为主。

2015 Steinert Eden Valley Shiraz

伊甸谷的Flaxman葡萄园平均树龄达到了130年,即使在这个同一片葡萄园中,也需要分为三次采收,并且分别酿造。坡下成熟较快,最先采收,在酿造时也较为注重浸皮。坡上的采收晚些,酿造时使用质地更为细致的木桶,也贡献更多的香气。这款葡萄酒散发着咖啡、太妃糖与烘烤的气息,较为内敛。入口的感觉比巴罗萨谷的Krache更为紧致厚重一些,余味中则带有浓郁的烘烤与巧克力气息。

桃乐丝中国已经成为鲍威尔父子酒庄在中国市场的独家代理商。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巴罗萨 中国 登陆 精品 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