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姜文《邪不压正》新姿势 一杯红酒最匹配

2018-07-16 16:03
分享到:

“一杯红酒配电影,在周末晚上,关上了手机,舒服窝在沙发里”——当放下所有忙碌,一个有葡萄酒与电影相伴的夜晚总是惬意而美好的。714日,张裕解百纳《邪不压正》观影品鉴会在北京万达影城举行,“美人配英雄,好酒配大片,很嗨很爽”,“这才是打开姜文电影世界的正确方式”,“解百纳的优雅醇厚与姜文的暴力美学碰撞融合,妙不可言”。嘉宾们微醺之中品姜湖快意恩仇,剧情随着杯中酒起伏飘远,“这是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图片3

事实上,葡萄酒与电影艺术有着不解之缘,根据一项趣味统计,葡萄酒是好莱坞电影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元素之一。正如我们在《杯酒人生》、《云中漫步》等经典影片中看到,葡萄酒元素的加入,让影片更加唯美、唯雅。当然对于观众来说,没有比一边喝着葡萄酒、一边享受电影视觉冲击更有韵味的事情了。

这个7月,张裕跨界姜文电影《邪不压正》,举办系列观影品鉴会,并推出“张裕解百纳&电影《邪不压正》限量典藏版”礼盒,就是献给影迷们的一份特别礼物。该礼盒共有6款、酒标图案为不同版本《邪不压正》海报的限量典藏版张裕解百纳,全球仅有3000套,目前已在京东预售。

《邪不压正》以1937年的北平为背景,是姜文继《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之后执导的“民国三部曲”终章。而张裕解百纳正好是在1937年获准注册商标:1937628日,民国实业部商标局审定核准张裕公司注册解百纳商标,注册证书编号为第33477号,文件原件现存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

图片4

张裕解百纳创始于1931年,由来自意大利的张裕第三代酿酒师巴狄士多奇选用蛇龙珠葡萄为主要原料酿造而成。19347月,来自中国银行烟台支行的徐望之出任张裕公司经理。上任伊始,徐望之以其敏锐的品牌意识和商业远见,决定为当时最畅销的张裕干红葡萄酒取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他请来一帮文人墨客,聚首烟台国际俱乐部进行讨论,最终从张裕创始人张弼士奉行的“携海纳百川”的经营理念得到灵感,命名为“解百纳”。

1937年《化学工业》杂志第一期刊登《烟台张裕葡萄酿酒公司概况》记载,张裕解百纳干红等酒款“行销除国内各大商埠如南京、北平、上海、青岛、广州、汕头等地面外,亦运销国外如星加坡(新加坡)、南洋群岛、檀香山等地”。

1939年的《酿造杂志》第二期第18页“张裕葡萄酒之分析与各国葡萄酒之比较”一文中,张裕解百纳的所有指标完全达到了优质干红葡萄酒的标准,大部分指标与当时法国波尔多产区的优质葡萄酒旗鼓相当,这证明了张裕解百纳当时已经成为了能够与洋酒抗衡的国货代表产品。

颇有意思的是,在京东首发的“张裕解百纳&电影《邪不压正》限量典藏版”礼盒中,有一个酒标是以《邪不压正》出现的北平地图为背景。1932年《北平晨报》刊登的广告显示,张裕葡萄酒的北平总代理为春茂商行,位于崇文门内三元庵胡同(今三源胡同);而在《邪不压正》小说原著《侠隐》中,主人公李天然确曾浏览过一份《北平晨报》。1933年《亚细亚大观》画报第九卷《北平》专辑刊登的一张照片显示,前门外一家供应炙子烤肉的饭店,挂着“张裕酿酒公司代售处”的招牌。

图片2

“电影应该是酒,哪怕只有一口,但它得是酒。” 姜文,不仅懂电影,也是个懂酒之人,最新力作《邪不压正》就经过了长达四年的精心酝酿。

而作为中国第一个干红葡萄酒品牌,张裕解百纳历经九代传承,拥有80多年的历史积淀。早在2006年,张裕解百纳就被英国皇室的酒水供应商维特罗斯列入采购名单,成为首个打入欧洲主流市场的中国葡萄酒品牌;在2009年,更是被评为“全球30个顶级葡萄酒品牌之一”;世界三大酒评家之一的杰西丝·罗宾逊在品饮之后也打出了16分的高分(相当于法国二级名庄分数)。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国外社交平台上,张裕解百纳俨然是一款“网红酒”,世界各地消费者都在纷纷为这款中国风味打call。截至今年2月底,张裕解百纳全球销量累计已突破5亿瓶,并进入欧洲5000家超市销售,成为畅销世界的超级大单品之一,是真正走向世界的国货品牌。

图片5

扫描二维码可购买产品

扫描二维码可购买产品

这一次,张裕跨界姜文电影推出《邪不压正》典藏版解百纳,一方面满足了影迷获得尊贵的收藏体验,另一方面也把姜文的电影文化用葡萄酒这种特定形式得以长久地留存。对于姜文粉丝来说,一边喝着《邪不压正》衍生葡萄酒,一边感受姜文电影的极致魅力,岂不快哉!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张裕 红酒 姜文 邪不压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