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地酒园丰收嘉年华完美收官,看庄主如何解读“当惊世界殊”

来源:财经网2020-09-25 16:39
分享到:
导语

为期四天的2020年嘉地酒园丰收嘉年华在贺兰山脚下嘉地酒园璀璨上演。

2020年9月18-21日,为期四天的2020年嘉地酒园丰收嘉年华在贺兰山脚下嘉地酒园璀璨上演。系列活动完美诠释美酒与艺术、音乐,人与自然、葡萄酒庄的生活方式,在亿万年处女地的星空之下,讲述着嘉地酒园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925154245

嘉地酒园庄主丁健女士、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委常委王紫云先生、宁夏回族自治区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主席郝林海先生、联办传媒集团总裁,《财讯》杂志社社长戴小京先生(由左至右)

此次丰收嘉年华活动,出席的嘉宾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委常委王紫云,宁夏回族自治区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主席郝林海,联办传媒集团总裁,《财讯》杂志社社长戴小京,并做了重要发言。

WEI07218

嘉地酒园,用国际视野,做中国好酒

嘉地酒园,英文名称 JadeVineyard 寓意一块美玉,坐落在银川贺兰山东麓。从2013年春天开始,丁健听从她的内心,来到宁夏贺兰山东麓。怀揣着要做中国顶级葡萄酒的梦想,在贺兰山东麓海拔1180米的冲积扇平原、亿万年处女地开垦拓荒。

WEI08914

嘉地酒园倾尽人力财力投入贺兰山东麓,几年的不懈努力,嘉地成功地在这片不毛之地建成了国际一流水准的葡萄园和发酵车间和酒窖,培养了一批专业果农,为周围村民脱贫致富解决劳动就业机会,季节性用工每年达到2700人次。

嘉地酒园2016-2019短短四年,获得国际奖项115项,其中金奖46项,银奖25项。尤其是近年横扫世界权威赛事的最高奖项,一次次将贺兰山东麓写在世界葡萄酒的光荣榜上。

WEI07443_w1299

2019年11月28日,伦敦,嘉地酒园获得InternationalWine & Spirit Competition (以下简称IWSC)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年度颁奖中获得大奖,从参赛的全球6000余家葡萄酒庄、13000余款葡萄酒中脱颖而出。

嘉地创造着一个个第一,引领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法国权威酒评机构贝单德梭给与嘉地酒庄和酒款两个中国最高分。世界权威酒评家Steven Spurrier给出嘉地酒园咏叹调和信使17.75和18分这样的高分。

一个国际化的本土团队,正在建设一个真正意义的中国名庄。

从中国文化出发,做国际化品牌,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

嘉地酒园从中国文化出发,带着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和热爱,和对国际世界的拥抱。

WEI07173_w2388

酒庄建设之初,她就请来顶尖的设计团队,开启嘉地的品牌建设之路。用了240天,磨砺出品牌VI,并于2016年5月8日专门做了一场“嘉地天成”嘉地酒园品牌发布会。用一个时长15分钟的短片《一颗葡萄的理想》来解读过去的240个日日夜夜。这是对品牌的坚持。迄今为止,这在中国葡萄酒届都是绝无仅有的。如今,嘉地品牌代表先进理念、个性鲜明、表达始终如一,无论是LOGO,酒标,葡萄园,还是酒庄建筑物,处处彰显着品牌的统一和唯美。

WEI07267_w1644

嘉地品牌的诞生烙印着庄主的基因,在文化内涵的表达上,无不彰显庄主的品味。丁健从小受传统家庭的熏陶,内心天性纯粹。她说:“我做事情,不能忍受低的、差的、瑕疵的,会尽力做得好一点、再好一点而已。”这种追求极致的做法使她也拥有了一个别称:有匠人精神的葡萄酒诗人。

大到酒庄设计,小到品牌设计,设计师设计不出来就自己亲手画酒标,撰写品牌手册的每一处文字.......品牌是基础,又是持久的生命力,没有丰厚的品牌积淀,就不会有今天的嘉地酒园。

WEI07598

微信图片_20200925155744

致敬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罐顶音乐会

业界有一种说法,嘉地酒园的活动是最值得期待的,因为总会有惊喜。2020年的丰收嘉年华,从葡萄园采摘,中西合璧田园风的葡萄园午餐,到致敬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罐顶音乐会,超现代风格的露台鸡尾酒会,到酒窖美轮美奂的品酒晚宴,再到星空夜焰,这是在中国、在银川、在贺兰山的荒漠上。

当惊世界殊,既是目标,也是路径

今年6月份习近平主席视察宁夏葡萄酒产业,做出重要指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要增加文化内涵,加强宣传推介,打造自己的知名品牌,提高附加值和综合效益,假以时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微信图片_20200925155751

在晚宴主旨发言中,丁健阐述了自己对习主席重要指示的理解:“当惊世界殊,既是目标,也是路径。” “当惊世界殊,宁夏贺兰山东麓要惊艳世界,要惊艳在品质上,惊艳在品牌上,要惊艳在文化内涵上,惊艳在产业价值上,要惊艳在国际影响力上!”

嘉地酒园短短几年的发展和践行,对照习主席提出的要求和期待,更加坚定了嘉地的发展目标和决心。

“对于一个有6000年历史的行业,一个只有7年历史的中国酒庄,站在伦敦Guildhall,站在IWSC的领奖台上,收获了全世界同行雷鸣般的掌声”丁健说,“这是一份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责任,我没有选择,唯有全力以赴。” 

WEI08951

土地是稀缺的不可再生的资源,我们每一个葡萄酒人都应该肩负起这个责任,一个对土地的承诺

没有得天独厚的风土,就没有倾国倾城的美酒。尊重风土,珍爱土地这一个稀缺资源,开垦好、种植好、酿造好、出品好,尽量创造出更高的价值,就是对土地最大的回报。在2019年元旦,庄主丁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的采访时表示,“在伦敦的盲品得到了伦敦乃至全世界最顶级酒评家的评价,我们用实践证明,中国可以出品世界顶级水准的葡萄酒。”

WEI07205_w1327

嘉地酒园取得的成绩在2019年末伦敦葡萄酒业界掀起了一股Jade Vineyard的浪潮。嘉地最高端酒款对外出口实现了近百欧元每瓶的出窖价的出口价格,是波尔多超二级名庄的同等价格。对于骄傲的法国人,能够实现这样的出口价格,唯品质耳,由内而外、由质量到品牌到文化,无他。

WEI07296_w9375

WEI07514_w6410

嘉地庄主丁健说,”嘉地是精品酒庄的规模。波尔多最贵的一家酒庄Petrus柏图斯种植面积12公顷。这说明什么?说明从工艺上讲,顶级酒庄的规模不能大,大规模只能出工厂酒、商业酒;说明对于极具潜力的优质产区,不要粗放地发展,应该每一个酒庄都能以土地为己任,精耕细作,才能整体提高整个产区的价值。“ 这一部分之于丁健,就是嘉地的责任,是她第一次脚踏在这个大地上就感受到的,肩上的责任,对土地的责任,赋予它更多价值,同时爱护它,给予持续健康的发展。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葡萄酒评论新媒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