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携史上最大阵容亮相 2019 ProWine China展会及“Decanter醇鉴上海美酒相遇之旅”

来源:财经网2019-11-18 11:16
分享到:

本周,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携一众澳洲葡萄酒品牌亮相于上海举办的两场葡萄酒行业盛会——2019 ProWine China国际葡萄酒烈酒贸易展览会及“Decanter醇鉴上海美酒相遇之旅”。

ProWine China 2019澳大利亚国家展台现场盛况

ProWine China 2019澳大利亚国家展台现场盛况


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ProWine China展会于11月12-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历时三天的展会活动中,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携61家澳洲展商、25个澳洲产区的100多个葡萄酒品牌组成的史上最大参展阵容,为观众呈现了一系列品鉴会和大师班活动。

作为国内美誉度最高的葡萄酒品鉴活动之一,“Decanter醇鉴上海美酒相遇之旅”在11月16日如期举办,而澳大利亚作为专题产区隆重亮相。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首席执行官Andreas Clark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至关重要的葡萄酒出口市场。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众多中国葡萄酒同业伙伴和消费者在我们的展馆前驻足,聆听澳洲葡萄酒庄背后的故事,了解风格多样的澳洲葡萄酒。今年,我们携史上最大展团阵容参加ProWine China展会,并助阵‘Decanter醇鉴上海美酒相遇之旅’,彰显了澳洲酒庄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两大盛会为澳洲葡萄酒展商提供了有利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增进与现有客户的关系,并与潜在客户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洽谈。”

小皮“澳大利亚葡萄酒核心课程”大师班

小皮“澳大利亚葡萄酒核心课程”大师班

梅康妮“精致黑比诺”大师班

梅康妮“精致黑比诺”大师班

吕杨“杰出的麦克拉仑谷歌海娜”大师班

吕杨“杰出的麦克拉仑谷歌海娜”大师班


在ProWine展会期间,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主办的9场大师班成为一大亮点。大师班围绕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备受赞誉的“探索澳大利亚葡萄酒教育课程”展开,重点介绍了麦克拉仑谷、玛格利特河等独具特色的澳洲葡萄酒产区。
大师班主题包括:
·澳大利亚葡萄酒核心课程
·精致黑比诺——澳大利亚创新大师
·多样且令人振奋的澳大利亚混酿葡萄酒
·玛格利特河的世界级赤霞珠
·澳大利亚设拉子——放下传统,风味为先
·澳大利亚霞多丽的演变
·来自淳朴大地的澳大利亚老藤
·杰出的麦克拉仑谷歌海娜

大师班活动由业界知名葡萄酒讲师领衔,其中包括侍酒师大师吕杨先生、资深讲师梅康妮女士和徐伟(小皮)先生等人。
在“Decanter醇鉴上海美酒相遇之旅”活动上,澳大利亚专题产区的主要亮点包括:
·在专题产区展厅呈现了超过60款入选兰顿分级的澳洲葡萄酒佳酿以及冉冉升起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新星”,这些酒款均由葡萄酒大师、兰顿分级联合创始人Andrew Caillard先生甄选而出;
·以“传承、风土和恩赐 – 变化中的澳洲经典”为主题的大师班,由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作家之一、Decanter 世界葡萄酒大赛澳大利亚联席地区主席 Huon Hooke 主讲,展示了包括Henschke ‘Hill of Grace’ Shiraz 及Penfolds ‘Grange’在内的一众标志性澳洲佳酿。

Huon Hooke先生表示:“很荣幸澳大利亚能够作为专题产区亮相Decanter活动。我认为我们要在喜欢做的事情上展现最好的一面,因此我们在大师班上呈现的九款葡萄酒都是澳大利亚的明星酒款,定能为观众带来震撼感官的品鉴享受。”

澳洲展台内的“探索澳大利亚葡萄酒”教育课程浏览体验区

澳洲展台内的“探索澳大利亚葡萄酒”教育课程浏览体验区


ProWine China展会现场展出的精选葡萄佳酿为参展商、讲师和赞助商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泽克家族酒庄(Z Wines)的Janelle Zerk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也是我首次参加ProWine展会。我很高兴能够作为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的代表参展,并且获得了很大的支持。我看到很多中国同业伙伴对巴罗萨产区的高端葡萄酒展现出浓厚的兴趣,这让我感到出乎意料又格外欣喜。”

牛津园(Oxford Landing Estates)酿酒师Andrew La Nauze 表示:“ProWine荟聚了众多中国业内的优质伙伴,能与分销商面对面的洽谈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们已经和好几家重要的潜在伙伴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们每天都会收获至少四家意向较大的潜在客户,我们还和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品牌签订了试购订单,并且将在未来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交易最初通过南澳贸易、旅游和投资部引荐,但最终确定合作还是通过与客户的面对面洽谈,明年我们一定还会再次参加,”杰夫哈迪酒庄(Wines by Geoff Hardy)首席执行官Richard Dolan如是说道。

ProWine China 2019澳大利亚葡萄酒国家展团展商集体合影

ProWine China 2019澳大利亚葡萄酒国家展团展商集体合影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在中国举办的全年葡萄酒推广活动由澳洲政府推出的5000万澳元“出口和产区葡萄酒支持计划”提供资金支持,这项历时3年的投资计划旨在促进几大重要出口市场对澳洲葡萄酒的需求。(完)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夏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