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德洛内酒庄庄主大师班在沪圆满举办

来源:财经网2019-11-15 11:43
分享到:

勃艮第知名世家爱德华·德洛内(Edouard Delaunay)创立于1893年,曾因其独特理念和传奇佳酿而独树一帜;在经历沉寂数十载后重振,获得葡萄酒世界瞩目,备受全球顶级侍酒师与酒评家Paolo Basso, Olivier Poussier和Michel Bettane等一致推崇。2019年11月1日,在上海建业里嘉佩乐酒店,爱德华·德洛内酒庄(Domaine Edouard Delaunay)第五代传人洛朗·德洛内(Laurent Delaunay)亲临主持品鉴大师班,分享屡获国际殊荣的佳酿系列和这一历史悠久的世家重现辉煌的背后故事,向中国市场强势宣告它的回归!

MASTER CLASS 10

洛朗·德洛内(Laurent Delaunay)先生


爱德华·德洛内酒庄,贯穿整个20世纪史诗般的洲际扩张,赋予了它丰富而独特的历史。时间追溯至1893年,爱德华·德洛内富有远见的带领家族定居于法国勃艮第,一个拥有数千年历史的葡萄酒厂区,在这里生产最精细的葡萄酒,致力于推广这里的顶级佳酿,到19世纪20年,让·德洛内和他的兄弟马塞尔这一代给家族事业带来了不可思议的光环和动力,而成就了德洛内家族作为勃艮第顶级酒商的名气:在东方快车、豪华游轮乃至全欧洲的豪华餐厅和爱丽舍宫的餐桌,都有德洛内代理的佳酿。总部所处的地区最大的城市第戎(Dijon),当时是勃艮第葡萄酒贸易的重要枢纽,曾盛极一时。那个时候,德洛内酒庄迅速崛起。因享有盛誉,当时的顶级酒庄委托德洛内酒庄分销他们的极品葡萄酒,如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 – Conti)和利热-布莱尔(Liger-Belair)家族。德洛内家族成员是1934年著名的金樽骑士会的创始人之一。他们还与伯恩济贫院(Hospices de Beaune)有历史关联,第一次世界大战前,酒庄已经从那里购买葡萄。
然而20世纪90年代初期,在家族品牌创立近一个世纪之后,遭遇金融危机,酒庄品牌不得不被出售并慢慢地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25年后,家族第五代传人洛朗·德洛内用新时代的思想和深深根植于心中的佳酿逆风翻盘。他于2017年收购回了家族产业,以期在传统精细葡萄酒的领域恢复它昔日的荣耀。

MASTER CLASS 4

MASTER CLASS 用酒


凭借与生俱来的细致谨慎,他重新设计翻新了毗邻家族夏蒙城堡的葡萄酒酒窖。花了至少两年的时间,默默探寻并精酿他的葡萄酒,展现了精准定义的单一葡萄园风土典藏特酿。他一直深深眷恋着勃艮第的风土,并和真正理解勃艮第的人们保持着深厚友谊。现在的他们已经从过去的酿造历史中吸取了大量经验,共同关注和规避错误,使得每一块风土得以闪耀其微妙的神秘和个性。而此次品鉴会庄主洛朗·德洛内共带来六款勃艮第顶级风土佳酿, 分享坐拥勃艮第伟大风土家族复兴的精彩故事,到场嘉宾无不感慨每一款美酒都是经得起岁月雕琢的精致佳酿。

MASTER CLASS 11

MASTER CLASS 现场


集聚着众多世界级顶尖名庄的勃艮第产区,一直是是很多爱酒人士心目中的终极归宿,这里也是葡萄酒风土精神的发源地,其风味之精妙、风土之复杂,总是令人心醉神迷。历史悠久的家族酒庄爱德华·德洛内便是一家足以代表勃艮第葡萄酒精神的酒庄。不遵循任何一种方法,而是忠于葡萄酒本身,将酿造工艺和熟化程序与每一种风土、葡萄园、葡萄品种和年份的潜力相结合,当葡萄酒得到全面关注时,它将最大限度地表达和呈现风土的微妙差异,这就是勃艮第及其气候的奇迹。这种多样的微型风土的无限性,为葡萄酒酿造提供了千变万化的表达方式。这里的人们凭借超凡脱俗的霞多丽和不可理喻的黑品乐成就了100多个AOC法定产区,酿制出全世界最精彩的葡萄酒。任何产区都讲究风土,但全世界没有哪个产区能像勃艮第那样,从葡萄园到葡萄酒,从建筑物到酿酒师,骨子里充满乡土信息,满足了人们对葡萄酒文化的一切美好想象。

MASTER CLASS 15

 


由于拥有良好的声誉并牢牢地扎根于这片土地,家族与许多葡萄种植家族建立了稳固的友谊。他们说着相同的语言、有着相同的文化和相同的价值观。在过去的15年间,洛朗·德洛内还发展了DVP,Domaines & Vins de Propriete,该公司已成为销售勃艮第酒庄葡萄酒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与地区超过140个酒庄合作。德洛内家族成员因此受益于一个独一无二的关系网,使他们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产自极其罕见产区的精品葡萄和葡萄酒。根据每个葡萄园、每个葡萄品种和每一款葡萄酒调整工作,以期最大限度地尊重葡萄和葡萄酒,将干预程度严格控制在最低。利用熟化这一门精细的艺术,量身定制葡萄酒,让葡萄酒的潜力缓慢而耐心地显现。每一款特酿都付诸了特别的关注才造就出色的产品。时间和耐心仍然是酿造精致顶级葡萄酒的关键,为此洛朗·德洛内还复兴了传统手法,比如那些从前为家族定制但现在已经完全消失的工具,梯形滑道(用于运输酿酒桶)等。

勃艮第葡萄酒的珍贵源于他们的稀有和优质,它们为热衷于葡萄酒的爱好者而生,爱德华·德洛内酒庄想要呈现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一瓶葡萄酒,而是一种特别、优雅、精致的产品,但仍然保持典型勃艮第的清醒。爱德华·德洛内酒庄借助开放葡萄酒旅游和葡萄酒俱乐部与葡萄酒爱好者建立直接联系,以满足他们的合理期望,并通过他们对勃艮第的探索来引导他们;为他们提供勃艮第的真正启蒙,使他们完全沉浸在葡萄园的文化、哲学、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生活的艺术之中。

什么样的酒庄才能称之为伟大呢?有如凤凰,需要在时机来临时投身于熊熊烈火之中,只为浴火重生成就更伟大的生命。葡萄酒企业家同时也是酒庄创始人曾孙的洛朗·德洛内提到“当几位知名的葡萄酒大师,认可我们的葡萄酒选择和品质时,我意识到再也没有任何能阻止一家独树一帜的勃艮第顶级酒庄蓬勃复兴。”他认为这也是一个翻开新篇章的机会,摆脱过去的积重和惯性,使爱德华·德洛内酒庄重新获得昔日作为一个真正的勃艮第葡萄酒艺术大师的荣耀,昂首踏上复兴征程。(完)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夏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