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开瓶时瓶塞断了怎么办?

来源:财经网2020-09-08 11:16
分享到:
导语

解决方法来啦!

要说开酒时遭遇的尴尬事,开断塞这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事情绝对是其中之最了。

1.webp

 

毕竟无论是天然,还是粘合的软木塞,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失去弹性,变得酥软,这也是为何有些名庄会提供换塞(Recork)服务的原因。

此外,若是保存不当或者开瓶技术不好……开断塞几乎是必然结果了。若是遇到开断塞的情况该如何解决呢?

1、老酒开瓶器法

 

2.webp

如果瓶塞是由于干燥萎缩而导致的断裂,可以试试换上专门用于老酒开瓶的夹片开瓶器来进行操作。具体方法是将瓶塞稳定后,把夹片开瓶器插入瓶中,这时的老酒开瓶器就像一个大镊子,小心地将瓶塞夹出即可。

2、直接过滤法

 

3.webp

 

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粗暴的方法——将木塞直接怼进瓶中,再将酒液过滤。但这种操作可能会将没过滤干净的木头渣喝进嘴里,从而让品酒的体验大打折扣,因此要慎用此招。

最后,为了尽量不在技术上把酒塞开断,再让我们仔细学习一下海马刀的开瓶方法吧!

4

 

1、先用割纸刀在瓶口环割后再垂直于割口向上划开,取下瓶封。

2、随后缓缓地将螺丝钻拧进木塞,直到螺丝钻的外露部分只剩下约一环。

3、随后将靠近刀头的一级卡位卡住瓶口,并用左手紧紧压住卡位,再用右手将手柄以刀头为中心缓缓地向上提直至所能提拉的最高处。

4、将远离刀头的二级卡位卡住瓶口,重复提拉动作。当软木塞行将拔出时,停止提拉手柄,将手改握木塞,轻轻地将软木塞转动拔出。

(完)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葡萄酒评论新媒体

瓶塞 酒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