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为啥会上头? 上头的都是假酒吗?

来源:财经网2019-08-14 16:07
分享到:
导语

我们常说的喝酒“上头”一般会表现在两个方面,一种是脸部和颈部通红也就是俗称的“上脸”,另一种就是头晕头痛了,但这两种表现的具体原因可并不一样……

在日常生活中,“上头”则往往发生在喝醉的时候,那么其中的原理是什么?而且,上头的就都是假酒吗?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


其实,我们常说的喝酒“上头”一般会表现在两个方面,一种是脸部和颈部通红也就是俗称的“上脸”,另一种就是头晕头痛了,但这两种表现的具体原因可并不一样……

 

31.webp


脸部通红
其实,对于酒精不耐受的人来讲,酒后脸红是由于酒精分解后产生的乙醛数量太多,而人体内乙醛脱氢酶数量天生匮乏或不足以将这些乙醛分解,最终导致毛细血管扩张,产生脸红的现象,此时如果再强行喝酒,体内累积的乙醛持续累积,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而且,遗憾的是目前这样的酒精性脸红反应仍无有效治愈方法。

32.webp

 

头晕头痛
而酒后头晕头痛的状况则往往发生在饮用烈酒时,对此,民间广为流传的是“假酒才会上头”,但事实上,随着造假手段的提高,假酒也不一定会上头,而上头的酒也不一定是假酒。

事实上,烈酒在饮用后产生头晕头痛的反应有着多方面原因,但主要是由酒精中的醛类、甲醇、杂醇油等物质及酸酯比例不协调等因素引起的。

33.webp

 

例如,国内的一些白酒,尤其是此前喝几口便容易产生头晕头痛反应的勾兑白酒,则多是由于酒液中的甲醇含量超标引起的。而对于很多国外的烈酒来讲,由于杂醇油进入人体后分解很慢,所以杂醇油含量多的时候会更易头晕头痛,因此国外也将称杂醇油为宿醉头痛的罪魁祸首。

此外,市面上的很多低档白酒会采用普通级食用酒精,国标是异戊醇<80mg/L,其酒精质量不高也是引起上头的原因之一,因此也并非上头就都是假酒哦,但肯定还是饮用大品牌的纯粮食酒更加有保障!(完)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葡萄酒评论新媒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