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ña:以优雅与细腻为名

2018-12-14 15:04
分享到:

Eduardo Chadwick 和 Robert Mondavi

Eduardo Chadwick 和 Robert Mondavi

时隔一年,伊拉苏和赛妮娅酒庄庄主及主席同时也是2018年《醇鉴》(Decanter)杂志的年度风云人物Eduardo Chadwick先生,带着他的代表作品赛妮娅(Seña)又来到了北京。与他同行的是智利葡萄酒的巅峰之作,获得了James Suckling 100分的评价的2015年份赛妮娅葡萄酒,以及一组小垂直的样本,2009年,2015年以及2016年,全部是90分以上的佳酿。

在与我们一同品饮这些葡萄酒的过程中,Chadwick先生特别强调了赛妮娅葡萄酒优雅、细腻的特质。虽然这些酒仍然如此的年轻。但是作为具有智利特色的波尔多混酿葡萄酒,它们所表现出的完整的水果香气,圆润的单宁与扎实的口感已经足够诱人。

Eduardo Chadwick

Eduardo Chadwick

Chadwick先生将赛妮娅的优良品质最根本的因素归结为风土。1995年,他与已故的美国葡萄酒大师Robert Mondavi合作创立了赛妮娅酒庄,当时的愿景就是“打造出一支能百分之百发挥智利葡萄酒潜质的世界级酒款”。赛妮娅在西班牙语的意思为“路标”,希望以这款葡萄酒引领智利葡萄酒的发展。

在前后花费了四年时间,踏遍智利绝大部分适宜种植葡萄的区域之后,他们终于在阿空加瓜谷找到了绝佳的风土条件。选定的赛妮娅坡地葡萄园距离海岸仅有41公里,占地42公顷,位于距离智利的首都圣地亚哥北方约100公里的地方。葡萄园中种植着赤霞珠、佳美娜、梅洛、马贝克、品丽珠和小维铎等葡萄,赤霞珠为葡萄酒带来力量,佳美娜则赋予酒款智利的色彩。葡萄园主要种植在陡峭的山坡上,可俯瞰安第斯山脉。

洪堡寒流降低了这片太平洋海域的温度,也为赛妮娅葡萄园带来了清凉的风。无论是在夏季还是秋季,这片葡萄园都会比内陆的葡萄园更为凉爽,葡萄得以缓慢地成熟,也为Chadwick所期待的优雅风格做好了铺垫。

生物动力中心

生物动力中心

为了能获得更为鲜明,忠实于风土的葡萄酒,也是出于对自然的深切关注,酒庄从2005年开始,赛妮娅葡萄园开始实行充分并真实反映风土特色的生物动力种植法。在葡萄园中的养分循环利用与生物多样性的保留,让赛妮娅葡萄园的果实呈现出最为本真的状态。

“酿酒的过程也同样的自然,我们将人工干预减到最低。” Chadwick先生说道,“所有的葡萄在清晨由人工采摘,在筛选台上再经过两次筛选,保留下最完美的果实。每个年份、每个品种的浸皮时间会不太相同,完成发酵之后会进入到法国橡木桶中进行陈酿。”

“不管是在欧洲市场还是亚洲市场,赛妮娅都以它的精致与优雅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在我们组织的品鉴活动中,或是专业人士为主的盲品会中,赛妮娅都表现出色。”

James Suckling将这款2015年赛妮娅评价为“复杂而完整”的葡萄酒,“具有令人惊叹的黑醋栗、矿石、蓝莓和甘草的香气。亦有碘酒、鲜花和檀香的风格。酒体饱满、单宁完整,浓郁的水果味。口感集中,余韵长达几分钟,有咀嚼感,是一款稳固又开放的葡萄酒。2021年会到达它的巅峰状态。”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戈壁 天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