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蒂林酒庄发布十二生肖:猪年限量版葡萄酒

2018-12-06 14:41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1206113417

2013年开始,卡斯蒂林酒庄每一年都会推出一款“十二生肖”限量版布鲁那洛珍藏干红。今年,推出的是猪年限量版布鲁那洛珍藏干红2012。这款久负盛名的葡萄酒是由专业人士从庄园最好的葡萄园中挑选品质最优的葡萄酿造而成,充分展现了产地的风土条件和每个年份的不同特征。

十二生肖系列每一个年份都会基于中国十二生肖当年的属相,设计一款极具个性的专属酒标。这些酒标都是由不同的中国著名艺术家为卡斯蒂林专门设计的。由酒庄的拥有者马西莫和奇亚拉·菲拉格慕先生特别挑选。迄今为止,已推出了六个年份,激起了世界各地的收藏家们竞相收藏。其中一些酒瓶由马西莫·菲拉格慕和相应创作酒标的艺术家亲笔签名。马年和鸡年的限量酒款在慈善庆典中进行了拍卖,所获资金由卡斯蒂林用以资助亚洲各个不同的协会。 

今年发布的布鲁内洛珍藏干红2012猪年限量版是对一个顶级年份非凡而独特的表达,这款桑娇维塞芬芳馥郁,精致而优雅。酸度、复杂度与和谐性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口中余味绵长。

酒标设计由香港艺术家谢炎安完成,其作品通过大胆地使用愉快明亮的色彩,对主题进行细节的展现而闻名。由于工作室位于乡村,因此他对猪年酒标的设计是源于其与野猪共存的真实经历。此外,由于卡斯蒂林坐落在林木之中,谢炎安在画作中也描绘了庄园内极富特色的屋舍。 

微信图片_20181206113322

2018118日,一个难得的美丽的冬日午后,在北京瑰丽酒店的怡庭酒阁,卡斯蒂林酒庄与桃乐丝中国携手为葡萄酒爱好者们呈现了卡斯蒂林旗下所有的酒款。

除了在香港、东京、大阪、北京、上海、台北和新加坡等地举办了一系列的尊享晚宴,以庆祝猪年限量版酒款的发布,卡斯蒂林还在著名葡萄酒评论家James Suckling新开业的酒吧The Wine Central中首次举办了十二生肖系列的垂直品鉴会,James Suckling先生将带领大家一同垂直品鉴十二生肖系列酒款的前六个年份。 

与之前的几年一样,每一瓶酒款10%的收益都将捐赠给亚洲的慈善机构。布鲁内洛珍藏干红2012十二生肖:猪年限量版将发售6881.5L装与仅155升装。

Vigneto_Gauggiole_Vineyard_Autumn

关于卡斯蒂林酒庄

坐落在托斯卡纳蒙塔奇诺西北部,位于蒂奥尔恰谷自然保护区的卡斯蒂林酒庄占地2000公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2003年由马西莫和奇亚拉·菲拉格慕收购。所有建筑除酒庄之外都是历史文化遗产,由马西莫和奇亚拉·菲拉格慕修复重建。

庄园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 1100 年,这里世代生活着锡耶纳贵族,他们带来了彼得罗·洛伦泽蒂的杰出艺术作品,如今收藏在卡斯蒂林中世纪的教堂里。这里曾遍布教堂,马厩和农舍,如今演变为五星级豪华度假胜地,2015年起由瑰丽酒店接手管理。庄园内还现存着意大利唯一的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占地210公顷,横跨平缓起伏的托斯卡纳丘陵,是由英国公开赛的传奇冠军汤姆·维斯考夫设计的18洞高尔夫球场。

CdB_Landscape_Capanna_Vineyard_green

1967 年,卡斯蒂林酒庄成为布鲁内洛葡萄酒联盟Brunello di Montalcino Consortium的创始成员之一,该葡萄酒是首批获得 DOC(法定产区酒)和 DOCG(保证法定产区酒)地位的意大利葡萄酒之一,联盟现在拥有240 名成员。

2003 年,我们开始了新的种植计划,”酿酒师Cecilia Leoneschi 解释道,“质量最好的地块被完整保留,逐渐开始重新种植表现不太好的地块,借此机会改变了葡萄藤的排列布局,从每公顷 4,000-4,500 株到现在的 5,600 株,未来预计将达到每公顷 6000 株。”酒庄现存最古老的葡萄藤可以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初,而其他地块则逐渐进行了系统的重新种植,62公顷之内的51公顷土地葡萄藤都被注册用于种植布鲁内洛。

CdB_Cecilia_Leoneschi _Wine Maker_vineyard

卡斯蒂林酒庄酿酒师Cecilia Leoneschi

酒庄发展理念

天然葡萄栽培方法这种新的理念在几年前被提出,并在2014 年得到全面推广,酒庄于 2016 年获得有机认证。因地制宜,深入了解并管理每一块土地是认知风土并将其表达的第一步。葡萄园的调研团队时刻关注不同地块葡萄藤的需求、成熟时间和不同特性,采用不同管理方式来获得最佳品质。同时,酒庄认为应当尽可能减少人工和机械干预,使土壤和葡萄保持活力。除了进行人工采摘和使用天然酵母发酵外,酒庄还创造了一个完整的有机酿酒循环系统:第一步是酿酒厂生产自己的堆肥,以取代各种化肥。其使用的有机堆肥是由修剪和发酵过程中产生的废物与有机成熟物混合而成。另外,酒庄还种植不同的草本植物吸引益虫,增加了生物多样性。

微信图片_20181206113626

酒庄主要酒款:

Rosso di Montalcino DOC 卢索干红葡萄酒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布鲁那洛干红葡萄酒

Campo del Drag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坎波德拉干红葡萄酒

Millecento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DOCG

米勒仙多干红葡萄酒

Zodiac Limited Edition,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布鲁那洛干红葡萄酒 十二生肖系列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葡萄酒 卡斯蒂林 生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