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跟随英国大师的美酒寻味之旅

2018-11-09 13:55
分享到:

如果要选世界上风格最多样、口感最多变的酒精饮品,当属葡萄酒无疑。刚刚踏入葡萄酒世界的人,经常有迷失方向的感觉:酸、甜、涩、苦、果味、橡木味、氧化味,各种风味混在在一瓶750ml的葡萄酒中,要从中分辨出自己最爱的口感,似乎格外困难。但来自英国的葡萄酒专家马修.竹克斯 (Matthew.Jukes),凭借在英国葡萄酒行业沉浸三十余年的经验告诉我们,这件事并不困难。

11月6日晚上,法国知名葡萄酒梦陇酒庄邀请英国最具影响力的葡萄酒评论家马修.竹克斯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葡萄酒寻味之旅。通过6款美食和5款风格各异梦陇葡萄酒的自由组合,马修带领嘉宾享受葡萄酒和美食之间奇妙化学反应,分辨每个人对葡萄酒甜度、酸度、单宁、果味以及各类香气的偏爱,用更为轻松的方式踏入美酒世界。

1

由赵薇女士创立的梦陇品牌,旗下拥有三家酒庄:梦陇酒庄、拉薇酒庄、赛雅克酒庄,都坐落于全球知名葡萄酒产区波尔多右岸。梦陇希望把来自法国的珍藏佳酿,带去那些同样热爱美酒的国人身边,并通过味道向大家传递美好有趣的人生体验,这个美妙的想法与马修.竹克斯大师不谋而合。坚持每年品鉴葡萄酒在数万款之多的马修拥有32年的葡萄酒行业经历,他曾经是葡萄酒销售、买手、讲师、评委、顾问、记者,但所有的头衔只为了一件事情:让更多人了解葡萄酒的美好,选择到自己喜欢的口感。

2

第一印象

餐酒搭配开始之前,马修请嘉宾们先快速品尝一些面前的5杯梦陇葡萄酒,这杯酒对于你来说是好,还是不好,并不需要玄妙的技巧,只要相信你的第一印象,就如同选择手机里的常备音乐一般简单。

三种组合

尝遍了从口味清淡到浓郁厚重的菜色,喝遍了从轻盈果味到饱满集中的葡萄酒,现场的嘉宾们已经体验到了几十种不同的味觉交织感受,在无穷的风味组合中,马修认为餐与酒的配合只有三种可能:

酒是光芒四射的明星,就如同最后一款梦陇城堡2015,最适合在某个特别的场合和最重要的友人共享。

餐是引人注意的主角,在充盈着海水咸鲜滋味的三文鱼苏打饼面前,清新的干白只是适时提供些爽口的酸度,并不会抢夺主角的风采。

餐与酒如同情侣般曼妙共舞,兼具牛肉的脂香与土豆泥柔润的慢炖小牛胸口味复杂,和历经8年陈酿的梦陇传承2010相得益彰,一层层的成熟果香、烘烤坚果味道、紫罗兰花香,完美的包裹住丰腴的牛胸。

一匹黑马

每一轮餐酒搭配完毕,马修都会问大家心目中最完美的搭配是哪一个?当最多的人投票给梦陇桃红葡萄酒时,马修觉得这种矛盾感十分有趣。

在英国,桃红葡萄酒的表现异常亮眼,正如世界上任何一个活跃的葡萄酒市场一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喝桃红。但是在中国,大部分场合下的第一选择还是红葡萄酒,很少有人能认识桃红或者买酒的时候想到桃红。但是当置身一家餐厅,真实的端起一杯桃红并且喝下它的时候,毫无疑问,现场大部分的嘉宾都被这种洋溢着红色果香的美丽折服了。它可以为口感清淡的番茄奶酪增加风味,可以与三文鱼和谐共舞,可以和清甜的牛油果内馅肩并肩。

当我们相信第一感觉,抛开成见,梦陇桃红葡萄酒成为了当晚的明星。

3

在帮助大家选择美妙的葡萄酒这件事上,马修做了32年,梦陇做了7年,即便拥有再多复杂的风味,1瓶葡萄酒并非高高在上的异域文化符号,回归餐桌,用葡萄酒陪伴每个人一饭一餐的美好,才是我们的初心。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英国 美酒 大师 之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