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伯恩济贫院葡萄酒拍卖会预览品鉴会-北京站 

2018-10-18 20:09
分享到:

伯恩济贫院

伯恩济贫院

法国勃艮第伯恩济贫院(Hospice de Beaune)葡萄酒慈善拍卖每年都会于11月的第三个星期举办。今年也不例外,即将于11月18日在法国伯恩市开拍,这也将是伯恩济贫院举办的第158届葡萄酒慈善拍卖。

近几年来,随着亚洲市场对勃艮第葡萄酒的热情增长,越来越多的亚洲,特别是中国买家参与其中。为了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宣传,每年开拍前夕,伯恩济贫院以及其指定拍卖机构佳士得都会在中国3个城市巡回举办济贫院拍卖预览品鉴会。今年的北京场就在葡道葡萄酒俱乐部举行。法国伯恩济贫院的董事Francois Poher先生,佳士得巴黎的总经理Edouard Boccon Gibod先生,佳士得的酒类顾问和勃艮第专家Jasper Morris MW出席了此次活动。

法国伯恩济贫院的董事Francois Poher先生

法国伯恩济贫院的董事Francois Poher先生

佳士得巴黎的总经理Edouard Boccon Gibod先生在品鉴会上告诉我们,从去年的数据看到,亚洲买家所拍得的总额达到了35%,而来自中国的买家总量则在其中占到了近9成,成为济贫院拍卖会最重要的买家市场。

在此次品鉴会上,勃艮第专家,葡萄酒大师Jasper Morris 带领我们品鉴了济贫院2012-2013年出产的7个产区的葡萄酒。“济贫院葡萄酒追求的是平衡,并以最大限度的追求对风土的反映。”法国伯恩济贫院的董事Francois Poher先生也为我们补充了一个信息:“作为主营是医院的济贫院,所出产的葡萄酒也是致力于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虽然没有申请有机的认证,但济贫院的葡萄酒在种植和酿造过程中都极力参照,甚至更严于有机标准”。

葡萄酒大师Jasper Morris

葡萄酒大师Jasper Morris MW

对于即将开拍的2018年份济贫院葡萄酒。葡萄酒大师Jasper Morris将之形容成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好年份。“虽然夏季有一些雨水,但是采收时清空万里。葡萄酒有很好的成熟度和平衡度。可堪比2015年。”

伯恩济贫院尊享预览品鉴会当天酒单

白葡萄酒:

ST Romain Cuvee Joseph  Menault 2013

Meursault 1er Cru Les Genevrieres  Cuvee Philippe  Le Bon 2012

Corton Charlemagne Grand Cru Cuvee Francois de Salins 2013

红葡萄酒:

Beaune 1er Cru Cuvee Nicolas Rolin 2012

Volnay 1er Cru Les Santenots Cuvee Jehan de Massol 2011

Corton Grand Cru Cuvee Docteur Peste 2011

Mazis Chambertin Grand Cru Cuvee Madeleine Collignon 2012

有兴趣参加竞拍的朋友可以和佳士得名酒部联络,具体联系方式以佳士得官网提供的联系方式为准。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伯恩 北京站 佳士得 拍卖行 葡萄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