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智利葡萄酒巡展开启全新智利商机

2018-06-11 14:17
分享到:
导语

2018年6月,智利葡萄酒协会携手32家智利酒庄,巡游中国的四个城市,包括上海、郑州、乌鲁木齐和成都。这是自2014年以来,智利葡萄酒协会组织过最大的巡展。

近年来,智利葡萄酒品质和品牌的共同提升,市场和消费者都有目共睹。在中国葡萄酒市场逐步回暖的大环境下,这个已经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产区国,正在迎来一场更加深入的变革。

图片1

随着智利与中国的外交和外贸关系越来越紧密之时,智利的葡萄酒也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高品质、高价值的智利葡萄酒逐渐在中国消费市场浮出水面。自2015年起,中国免去了智利葡萄酒的进口关税,促进了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在“一带一路”的政策引领下,中国和智利最新签订的升级版自贸协议,将继续助力双边贸易,为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创造更多机遇。

在过去的五年里,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表现突出,增速令人振奋。2017年,智利葡萄酒出口到中国的价值增长,是在对中国出口葡萄酒前三大国家(法国、澳大利亚、智利)之中最快速的,以27.50%的价值增速领跑三大对华葡萄酒出口国。同时,智利葡萄酒平均单价的增长超过5%,是三大出口国中唯一一个平均单价正向增长的出口国。

图片2

智利葡萄酒协会在中国市场推广品质卓越的智利葡萄酒以及餐酒文化。2018年6月,智利葡萄酒协会携手32家智利酒庄,巡游中国的四个城市,包括上海、郑州、乌鲁木齐和成都。这是自2014年以来,智利葡萄酒协会组织过最大的巡展。同时,这也是智利葡萄酒协会第一次走访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 – 乌鲁木齐。在这32家酒庄展团中,不乏久负盛名的圣丽塔、蒙特斯、冰川、威玛、卡萨布兰卡等酒庄。更加鼓舞人心的是,越来越多的精品酒庄以及专家型酒庄,比如:木桐酋长、麦卡斯、埃米利亚纳、卡西斯西尔瓦等也获得中国专业酒商和消费者的高度评价。来自四个城市的葡萄酒行业领袖,将有机会与智利葡萄酒领军酒庄的代表们洽谈未来的市场潜力、挖掘更多的机会。

图片3


      常驻中国大陆的首位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 – 赵凤仪MW老师,以及AWSEC教育机构将继续支持智利葡萄酒,为300多个专业买手提供3场智利葡萄酒课程的讲座。加深了解智利丰富多样的葡萄酒,理解智利葡萄酒的品质,发现智利最优秀的酿酒师们的创造力,这些对于中国的葡萄酒从业人员和消费者都是极其重要的。凉爽产区和品种在智利的崛起,使世界的眼光再次关注智利。而传统丰满、浓郁的佳美娜和赤霞珠,会是风味浓郁的西北菜和东北菜的最佳伴侣。

智利已经成为一个风格多样、充满活力、令人兴奋的葡萄酒出产国。智利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将是不可估量的,因为智利葡萄酒多样的风格以及独特的风味,是可以很好的搭配丰富多彩中国美食。


品鉴精品智利美酒,关注智利葡萄酒协会活动,请识别二维码。

图片4

 


智利葡萄酒协会
2018年6月5日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智利 葡萄酒 高端 全新 商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