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folds “纯白”首秀2018 VinExpo酒展

2018-06-04 16:06
分享到:

2018529日,澳大利亚传奇酒庄Penfolds奔富首次以纯白形象邂逅香港——在本年度香港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期间,富邑葡萄酒集团第一次以Penfolds白葡萄酒系列为主题的大师班品鉴会和美感与艺术气息十足的精美晚宴分别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和豪华地标奕居酒店(The Upper House)相继倾情上演,倾注了酿酒师团队不懈努力与追求的Penfolds特选白葡萄酒完美呈现于众人眼前,在远道而来的Penfolds资深白葡萄酒酿酒大师金姆·施罗特 (Kym Schroeter) 的引领下,嘉宾们开启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白葡萄酒之美探索之旅。

诚邀品鉴体验——Penfolds携白葡萄酒诚意之作闪亮登场VinExpo

作为澳大利亚最受尊敬的酒庄之一,Penfolds1844年创立以来一直勇于革新,不懈追求卓越品质。长期以来,Penfolds的红葡萄酒系列享誉全球,而事实上其悠久的白葡萄酒酿造历史可以追溯至1890年,创始人玛丽·奔富(Mary Penfolds)更因创新的白葡萄酒而深受赞誉。除了备受市场关注的红葡萄酒之外,Penfolds相继发布了一系列优质的白葡萄酒,令品牌产品组合更加丰富完整。在此次VinExpo酒展的白葡萄酒大师班品鉴会中,Penfolds资深白葡萄酒酿酒师金姆·施罗特带来的特选白葡萄酒和珍贵年份酒庄酒,既能代表当代澳大利亚白葡萄酒精湛臻酿的风采,又可呈现Penfolds标志性的白葡萄酒风格,以及与Penfolds红葡萄酒一样受到市场高度认可与推崇的品质和饮用体验。   

Penfolds奔富资深白葡萄酒酿酒大师金姆·施罗特 (Kym Schroeter)

Penfolds奔富资深白葡萄酒酿酒大师金姆·施罗特 (Kym Schroeter)

专为此次品鉴会和晚宴特选的白葡萄酒组合呈现了Penfolds单一葡萄园、单一产区或亚产区,以及多产区或多品种混酿的三种独特风格,这一优质白葡萄酒系列包括以下6款:

  • 跨产区混酿、口味细致平衡的旗舰酒款2015年份雅塔娜霞多丽
  • 单一地区风格、带有燧石气息、馥郁果香的2016年份Bin 311唐巴兰姆霞多丽
  • 优雅中带有悠长柑橘清香的2017年份Bin 51伊甸谷雷司令
  • 层次结构多样,来自阿德莱德山单一产区的2016年份精选Bin A霞多丽
  • 带有橡木桶熟化所形成的特殊香气,口感怡人的2015年份Max’s 霞多丽
  • 色泽鲜亮,众多果香与醇厚口感相互辉映的2017年份蔻兰山霞多丽

Penfolds奔富旗下白葡萄酒

Penfolds奔富旗下白葡萄酒

视、听、品、感兼具——探索纯白之美Penfolds白葡萄酒之旅  

在同一天,甄选的白葡萄酒佳酿与维多利亚港湾的初夏夜也有了美妙结合。富邑选择了奕居酒店可俯瞰港岛霓虹夜景的49Sky Lounge,打造一场主题为探索纯白之美Penfolds豪华白葡萄酒晚宴。除了特选白葡萄酒系列,晚宴还为来自全球的众多宾客特别准备了多款颇具收藏价值的珍贵年份酒庄酒,如2010年份BIN 311唐巴兰姆霞多丽、2002年份BIN 51伊甸谷雷司令以及2005年份雅塔娜霞多丽,让客人们陶醉于陈年佳酿无与伦比的口感时,体验到Penfolds白葡萄酒的精湛酿造技艺。

富邑集团北亚区市场总监姚圆佳表示:葡萄酒消费者及爱好者们已经对Penfolds的红葡萄酒如数家珍,如Penfolds葛兰许,圣亨利以及BIN 707等等都成为了标志性的澳大利亚葡萄酒。而通过这一次VinExpo纯白亮相,我们将带领大家去感受像雅塔娜,BIN311, BIN A这样代表了当代澳大利亚白葡萄酒的精湛臻酿,它们将呈现Penfolds标志性的白葡萄酒风格。

Penfolds白葡萄酒绽放“纯白之美”

Penfolds白葡萄酒绽放“纯白之美”

此次的Penfolds白葡萄酒晚宴以探索为题,处处展露巧思。晚宴运用白葡萄酒与当季食材呈现不同的创作构思,为每一道菜肴搭配一款特定的白葡萄酒,并融入“UNLOCK解锁“ACTIVATE激活“EXPLORE探索“DOZING沉醉“AWAKENING唤醒五个环节的创意互动体验。伴随不同风格的爵士乐和歌剧表演,来宾们在五个创意环节中渐入纯白佳境,进入视觉、味觉、听觉与触觉的沉浸式体验。而每一位宾客在到场时得到的定制手牌和偏光镜,晚宴全程的每个环节由技术创意设计和具有巧思的互动串联起来,偏光镜的特殊光学原理则在视觉上为宾客展现每一款白葡萄酒的风味与感受。

口感清新轻盈——白葡萄酒引领新一代饮用潮流

近几年,具有更清新、更轻盈口感的白葡萄酒人气在中国市场逐渐升温,消费者对白葡萄酒的认知度和喜好度也在不断提高。全球领先的葡萄酒行业市场调研和咨询公司酒智(Wine Intelligence)报告结果显示,2017年有56%的消费者饮用过白葡萄酒,相比2015年增长近10%。酒智分析认为,白葡萄酒被市场偏爱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新一代中国消费者的崛起,他们是近十年内走出大学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喜欢探索除了经典红葡萄酒之外的时尚品鉴体验。同时,越发无处不在的移动互联网与社交媒体更加促使年轻葡萄酒爱好者们分享、展示自己的新兴饮酒理念。报告也挖掘了这类消费者的选择偏好:

  • 葡萄酒饮用者越来越多选择酒体较轻、口感较甜、并带有浓郁水果风味的白葡萄酒;
  • 白葡萄酒的饮用较多被结合进生活场景与时令季节,例如气温较高的炎热夏季会较多亲睐白葡萄酒;
  • 相对于普通消费群体,深度红葡萄酒饮用群体更倾向于开始尝试高品质白葡萄酒。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奔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