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顶尖名庄杜克霍恩 与名师对话品鉴会

2018-05-22 16:03
分享到:

图片2

2018年5月11日,杜克霍恩总酿酒师Neil首次来京,在七树醇酿举办了一场媒体、侍酒师、葡萄酒专家和爱好者见面会。

杜克霍恩酒庄从致力于酿造最好的美乐葡萄酒开始,到今天,已经发展为杜克霍恩葡萄酒公司,旗下有七家酒庄品牌,每个酒庄都有各自最专长的酿酒师,专注的葡萄酒风格和目标各不相同。Neil作为杜克霍恩葡萄酒公司的酿酒副总裁即总酿酒师,带领整个酿酒团队将杜克霍恩旗下的葡萄酒推向了更高的水平。

杜克霍恩酒庄的起步和发展,就如一个人的成长史,经历了探索、坚定、发展、收获、分享的过程。

【探索】

图片3

1976年丹•杜克霍恩(Dan Duckhorn)和玛格丽特•杜克霍恩(Margaret Duckhorn)夫妇在纳帕谷的圣海伦娜(St. Helena)建立了杜克霍恩酒庄,成为纳帕谷最早的40家酒庄之一。

1978年,杜克霍恩夫妇和著名的酿酒师Tom Rinaldi(纳帕传奇人物)从三棕榈葡萄园(Three Palms Vineyard,如今闻名世界的葡萄园)收获了美乐葡萄,首次发售了800箱纳帕谷三棕榈葡萄园美乐葡萄酒,从鹿跃产区和豪威尔山产区收获了赤霞珠,首次发售了800箱纳帕谷赤霞珠

【坚定】

图片4

70年代的纳帕谷,大家都热衷于种植赤霞珠和仙粉黛,美乐葡萄不太受重视,常作为混酿品种而存在。丹•杜克霍恩则认为,加州很多地方像波尔多右岸一样十分适合高品质美乐的生长,他立志要酿出最优质的美乐葡萄酒。在建立酒庄之前,杜克霍恩先生还特意去柏图斯酒庄(Petrus)-世界上最好的美乐葡萄酒酒庄,学习经验。

作为美国高端美乐葡萄酒的先驱者,杜克霍恩的杰作三棕榈葡萄园美乐葡萄酒第一个年份1978的发售和接下来1979年份纳帕谷美乐的发布,是美乐走上美国重要葡萄品种之列的重要起点,之后杜克霍恩的美乐葡萄酒迅速俘获了美国人民的热爱,风靡全美高级餐厅。

【发展】

图片5

杜克霍恩酒庄将酿造优质美乐的决心、开拓精神和理念继续延伸,在加州多个优质产区,甚至北至华盛顿州发掘最佳地块和种植最适合该地块的葡萄品种,酿造出最优质的葡萄酒,逐步成为美国优质葡萄酒的典范。

在适合酿造多种不同单品种葡萄酒的索诺玛郡(Sonoma County),在温和凉爽昼夜温差极大适合酿造新世界顶级黑皮诺葡萄酒的安德森谷(Anderson Valley),在凉爽多雾的适合酿造极为平衡细腻的霞多丽和黑皮诺葡萄酒的俄罗斯河谷(Russion River Valley),在更北方的华盛顿州能生产出惊人的赤霞珠葡萄酒的红山(Red Mountain)…

杜克霍恩旗下七大系列品牌:

【杜克霍恩系列】DUCKHORN VINEYARDS

40年精心酿造足以代表纳帕谷风貌的佳酿

【诱饵系列】DECOY

出色的品质和诱人的风格受到广泛的认可

【帕拉多系列】PARADUXX

唯一一家精心酿造纳帕谷风格混酿葡萄酒的酒庄

【黄金眼系列】Goldeneye

来自排名第一的新世界黑皮诺产区经典黑皮诺葡萄酒

【候鸟系列】MIGRATION

产自最佳凉爽气候地区完美平衡的霞多丽与黑皮诺

【野鸭系列】CANVASBACK

来自华盛顿州最佳赤霞珠产区红山的佳酿

【卡勒拉系列】CALERA

享誉全美的黑皮诺葡萄酒先驱者

【收获】

杜克霍恩酒庄见证了纳帕酿酒业的发展40多年来辛勤耕耘有了巨大的成就。杜克霍恩酒庄的美乐享誉全美,成为美乐酒中的典范。其他品种的葡萄酒也荣登白宫酒单,成为全美和世界高级餐厅热门酒款。

  • “年度最佳酒庄”

图片6

杜克霍恩酒庄七次荣获《葡萄酒与烈酒》“年度最佳酒庄”殊荣(2001,2002,2004,2006,2007,2011,2017),这比绝大多数酒庄的获奖次数都要多。

  • 白宫宴会首选

图片7

杜克霍恩公司的葡萄酒被白宫选用的次数比任何本土品牌葡萄酒都要多。在2009年举办的第44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上,就用到了黄金眼黑皮诺喝杜克霍恩纳帕谷长相思葡萄酒。

【分享】

尽管杜克霍恩酒庄获得如此多的荣誉,但依然是那只人见人爱的“鸭子”。白宫御用,高级餐厅常备,爱酒人士收藏,同样也是大众消费者的最爱。

图片8

杜克霍恩酒庄的总酿酒师Neil来到北京。七树醇酿作为杜克霍恩在中国的总代理,已将杜克霍恩旗下七个品牌引进国内。本次品鉴会分享了杜克霍恩旗下六个酒庄品牌的葡萄酒。杜克霍恩旗下第七个酒庄品牌卡勒拉CALERA(专注于酿造单一园黑皮诺)也会在近两个月与我们见面。

本次品鉴会现场照片:

七树醇酿院子

七树醇酿院子

七树醇酿团队

七树醇酿团队

品鉴会现场

品鉴会现场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杜克 霍恩 美国 名师 顶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