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民间品酒师”12强榜单揭晓,3强总决赛蓄势待发

2018-04-24 10:51
分享到:

2018(北京 海淀)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执委会主办,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玖乾汇(北京)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寻找民间品酒师”复赛阶段已结束,全国12强名单新鲜出炉。 20184月21日,“寻找民间品酒师”全国12强榜单公布仪式暨媒体答谢午宴在Tavola餐厅举行。此次答谢午宴由北酒所奖牌酒(中国)俱乐部,玖乾汇所创立的美食美酒品牌“食酒渡”,及Tavola Italian Dinning餐厅联合赞助。海淀区商务委副主任、大奖赛执委办常务副主任余新星、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总裁朱力等大奖赛执委会相关领导、入围决赛的12强选手代表以及行业内外数十家媒体嘉宾代表应邀出席。

12强选手名单揭晓

12强选手名单揭晓

大奖赛25年历史首次

海淀区商务委副主任、大奖赛执委办常务副主任余新星代表赛事执委会为12强公布仪式致辞,表示”寻找民间品酒师”大赛作为第25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的重要预热活动之一,意义非凡,是赛事25年历史首次开放3名官方评委席位,通过复赛盲品、决赛全景还原大奖赛评比现场的方式角逐出的中国最强”民间品酒师”的称号。通过此项活动,赛事组极大地促进了大奖赛的民众参与感和体验程度,真正让葡萄酒文化的传播和赛事影响力深入民心。

海淀区商务委副主任、大奖赛执委办常务副主任余新星为12强榜单公布仪式致辞

海淀区商务委副主任、大奖赛执委办常务副主任余新星为12强榜单公布仪式致辞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总裁朱力代表活动承办方和“寻找民间品酒师”决赛评委为活动致辞。朱会长是连续4年参加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奖赛的“资深评委”,他带领的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也是大奖赛牵手北京海淀的”红娘”和介绍人。朱会长对所有进入复赛,努力拼搏的选手们表示赞赏,并提前向入围12强的酒界精英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祝愿各位选手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取得好成绩。相信最终能够成为第25届CMB官方评委的“民间品酒师”3强选手也能够在5月的赛事期间展现中国品酒师的水平与风采。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总裁朱力代表活动承办方和决赛评委为活动致辞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总裁朱力代表活动承办方和决赛评委为活动致辞

12强榜单重磅揭晓

作为本次活动的高潮环节——海淀区商务委副主任、大奖赛执委办常务副主任余新星代表赛事执委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总裁朱力和玖乾汇(北京)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冉代表”寻找民间品酒师”大赛承办方共同揭晓全国12强选手榜单。作为有望成为CMB大赛官方评委的12强名单可谓人才济济,卧虎藏龙:以满分成绩入围复赛的帅泽堃、国内知名葡萄酒讲师王晔、京城盲品达人白晓东、国内多次盲品大赛冠军选手张聪在内的多位大热选手均顺利入围全国12强。 

人间最美四月天,

应景刚刚结束的谷雨节气,

让我们通过12首小诗来一一揭晓

入围”寻找民间师”决赛十二强选手的完整清单

区明春茶近,家种万和欣——“土生土长的澳门同胞”区家欣

谷雨芽渐张  青风过聪山——“绝对的明星选手”张聪

龙行雨露帅天兵 泽堃育物化万方——“别人家的孩子”帅泽堃

尚觉春昼短 云宣雨更迟——“低调的实力派”尚宣雨

王庭其高远  陇上禾晔然——“葡萄酒的狂人爱好者”王晔

妙女春采摘霞帔 不羡帝王有龙袍——“心系家乡的沉稳妹子”王春霞

朱华未希初阳露 喆朝谷雨把酒长——“追梦人”朱希喆

夭桃秾李斯人醉  春阳好照卉群生——“为情入坑”李斯阳

黄轩昕月透天边,宛如天仙润泽光——“福建盲品大神”黄昕

姚席聚欢友,先施如佳谊——“以酒为介以字为媒”姚佳谊

恰逢清明迭谷雨 薛门勇者度庸关——“低调英雄”薛勇

白日骄阳氤渐起 晓出东升照清欢——“真正的盲品达人”白晓东

帅泽堃代表全国12强选手发言,表示本次大赛作为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首次面向民间招募评委的选拔赛,到目前为止的环节安排,题目设置均具有足够的含金量。能够进入决赛的各位选手完全能够代表中国民间品酒师的水平和风采。对于下周日4月29日即将在赛事主会场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举办的决赛,帅泽堃对能和众多国内顶级品酒师同场竞技表示非常期待,也希望大家能够发挥最好的水平,通过自己的表现,为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盲品对决”锦上添花。

无处不在的中华文明

由大奖赛执委会和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联合成立的”CMB奖牌酒(中国)俱乐部”为答谢午宴精心准备了15款赛事历届中国区获奖葡萄酒。Tavola餐厅的准米其林大厨针对这15款CMB奖牌酒,精心打造了与之相得益彰的精致美食。作为京城精致餐酒搭配品牌的食酒渡,倾心为本次午宴设计了“从此葡萄入汉家”的主题。

CMB获奖中国葡萄酒品质过硬

CMB获奖中国葡萄酒品质过硬

为了更好体现中华文化与葡萄酒的相传相随,食酒渡特地为本次午宴预备了源自周朝的冰鉴作为亮点。设计奇巧,铸造精工的鉴缶被誉为中国古代的“冰箱”。鉴缶有盛酒器尊缶与鉴组成,方尊缶置于方鉴正中,方鉴有镂空花纹的盖,中间的方口正好套住方尊缶的颈部。鉴的底部设有活动机关,牢牢地固定住尊缶。鉴与尊缶之间有较大的空隙,是夏天盛放冰块使用。

食酒渡为本次答谢午宴准备的“冰鉴”

食酒渡为本次答谢午宴准备的“冰鉴”

从此葡萄入汉家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米其林大厨的精致美食以及15款CMB获奖佳酿,配合食酒渡“从此葡萄入汉家”主题的巧思创意,令在座嘉宾及12强选手代表领略了精品中国葡萄酒的美味与品质。据悉,每届赛事的获奖酒数量不超过总参赛样品的30%,而获得大金奖的比例仅为1.5%。2018年大奖赛将迎来中国区自赛事创办以来报名酒款最多的一届,参赛样品达485款,同比2017年增长90.2%,涉及中国全部葡萄酒产区。从此葡萄入汉家,当布鲁塞尔遇见北京海淀,让我们于即将到来的5月10-13日拭目以待!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总决赛 民间 强榜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