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坏男孩”的美丽邂逅--记摩尔多瓦CARPE DIEM酒庄媒体品鉴与推广会

2018-03-29 14:51
分享到:

由北京凌起商贸有限公司主办的“摩尔多瓦葡萄酒媒体品鉴与推广会——CARPE DIEM 酒庄专场”2018年3月25日在北京城市窖藏(City Cellar)举行。CARPE DIEM 酒庄总经理Ion Luca先生亲自到场,为国内葡萄酒界媒体介绍了摩尔多瓦葡萄酒历史和文化,品鉴了CARPE DIEM酒庄的经典酒款。

Ion Luca其人

图片1

Luca家族四代人致力于种植葡萄和葡萄酒生产。1949年,在前苏联统治下,Luca家族的葡萄园和财产被国有化,全家被迫迁移到西伯利亚。直到二十一世纪初,最年轻的两代人才开始重建家族庄园“Casa Vinicola Luca”,酿造令家族引以为傲的CARPE DIEM葡萄酒。 

目前Ion Luca负责酒庄管理和运营业务,早年留学德国,学习现代葡萄酒酿造技术。在Ion Luca的管理下,CARPE DIEM酒庄在继承发扬传统摩尔多瓦葡萄酒酿造工艺的基础上,花大气力借鉴引进现代化的酿造技术和先进设备,不断创新葡萄酿造工艺,提升葡萄酒酿造的技术含量,赋予摩尔多瓦传统酿制葡萄品种以全新的生命,为葡萄酒爱好者奉上精彩纷呈而又具有超高性价比的好酒。

坏男孩的美丽邂逅

图片2酿酒师向媒体介绍

酿酒师向媒体介绍

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内10余家专业葡萄酒报道推广媒体机构与会,很多媒体朋友都是从成都春糖马不停蹄地赶来,只为邂逅一款经典好酒——摩尔多瓦CARPE DIEM 酒庄的 Bad Boys 2016。嘉宾浅斟慢饮,氛围宁静温馨。大家对Bad Boys 2016评价极高,纷纷追问它的奥义在哪里?Ion Luca先生介绍,2016年的Bad Boys是黑姑娘(Feteasca Neagra)和晚红蜜(Saperavi)各50%的混酿,在法国新橡木桶中经过3次共12个月的熟成。Ion Luca先生的介绍虽然简短,却充满了酿酒师对葡萄酒的真挚感情。葡萄酒是神奇的,这神奇的背后一定凝结着酿酒师埋在心底那份最独特的匠心。

坏男孩闪耀ProWein

图片3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德国国际葡萄酒大赛(ProWein)中,CARPE DIEM Bad Boys 2016酒款被授予大赛金奖—赛会最高奖项“Best of show Mundus Vini”,这也是摩尔多瓦39座酒庄参赛酒款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酒款。德国国际葡萄酒大赛的评审从复杂度、形态、陈年能力等方面给予了这款酒极高的分数。这一荣耀的时刻属于这个可爱的“坏男孩”,这是2018年柏林葡萄酒大赛后,“Bad Boys 2016”本年度第二次获得国际大赛的金奖。

“葡萄酒大师”的卡罗林.吉尔比女士(Caroline Gilby)对Carpe Diem 酒庄的Bad Boys 2016表达了个人的看法,“我对摩尔多瓦葡萄酒的未来发展前景非常乐观,特别是当我品尝到摩尔多瓦小型酒庄的酒款以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Bad Boys的口感异常浓烈而圆润,单宁结构非常平衡,这款酒具有非常突出的个性和发自酿酒师内心深处的激情。”

 “摩尔多瓦葡萄酒推广项目规划

图片4

“摩尔多瓦葡萄酒品鉴与推广会”作为北京凌起商贸有限公司策划的“摩尔多瓦葡萄酒推广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自 2018年1月至今, 在北京已举办三站。保持着每月举办一次的频率,致力于向广大葡萄酒爱好者、葡萄酒经营机构、专业科研人士、相关媒体等推荐和介绍摩尔多瓦葡萄酒历史和文化,提供高品质的品鉴体验,推广性价比高的酒庄和酒品,打造从体验到购买、从量产到定制、从线下到线上、从国内到国外的全方位服务流程。

此外,项目推广团队还邀请国内葡萄酒专业人士亲赴摩尔多瓦,近距离研究酒庄的酿酒文化,考察设备工艺水准,了解酿酒师的心路历程。我们的推广工作在国内和摩尔多瓦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更是得到摩尔多瓦农业部、摩尔多瓦外交部、摩尔多瓦小型酒庄协会的特别支持。此次品鉴推广活动之后,我们马上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邀请摩尔多瓦的酿酒师作为主讲人,为相关专业的中国在校学生讲授摩尔多瓦本土葡萄品种酿造历史以及摩尔多瓦葡萄酒国际化发展规划等内容,从学术及教育层面增进大家对摩尔多瓦的了解和认知。

2018年,计划通过“摩尔多瓦葡萄酒推广项目”的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框架内,拓展摩尔多瓦葡萄酒在中国的体验和营销,促进摩尔多瓦葡萄酒及相关产业的文化在中国的推广,进而推进中摩两国民间交往和深入了解,以及商务沟通与互动,寻求打造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平台,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进一步扩大两国交流,加强彼此认知,促进相互理解,共同发展、共享成果。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男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