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春糖揭秘—川酒云店、隔壁仓库、盒马生鲜

2018-03-23 14:33
分享到:

    1919,是仅次于天猫、京东后的第三大酒类开放平台,目前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如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奔富等入驻,品牌数量逾1500多个。线下门店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拥有近1200家体验店。此次春糖1919为经销商、合作伙伴揭秘了2018年的三项重要合作。

“川酒云店”正式启动,新零售助力“川酒出川”

321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四川省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主办,1919酒类直供、云酒头条承办的“川酒云店启动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现场开启“川酒云店”新零售平台,从此“川酒全国行”将不只是一个营销活动,而成为市场化运作的商业模式。

图片1

据了解,“川酒云店”以川酒为主,组建混合所有制专业运营店,未来3-5年将在全国建设万家店面,依托1919专业化的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IT技术服务和营销推广等商业服务,建设互联网化、大数据化的川酒产区的新零售营销平台,预估五年内累计新增川酒销售额将达1050亿元。

1919隔壁仓库启动加盟,现场签约超过300家

招商大会以“新经销商转型之道”为主题,目的在于通过1919隔壁仓库赋能酒类经销商。 

图片2

1919董事长杨陵江就隔壁仓库项目进行了解读。隔壁仓库作为1919生态系公司,基于1919强大的门店管理、供应链管理、IT信息技术等优势,以线上线下新零售的形态,满足了B端和C端的多样化用酒需求,打造酒类共享经济模式,搭建中国最优秀的酒水供应链平台。

当前有三个现实问题摆在酒类经销商面前:到底要不要转型?选择什么样的模式转型?如何在现在赢得未来?

图片3

 杨陵江认为,随着这一轮名酒的周期性回暖,未来渠道的扁平化趋势更加明朗,名酒厂并不需要能压货的经销商,而是需要有终端配送能力、有零售服务能力的新型经销商,离消费者最近的品牌将赢得未来,产业链上以后只会存在三种形态:生产厂家、dian商、消费者。

 1919隔壁仓库这种批零结合的模式正是切中了酒类经销商的痛点,他们既想拥有独立运营权,又想获取更好的独家产品,还想在零售端接入电商平台。据1919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加盟了隔壁仓库,就天然是1919独家战略商品的经销商,同时也将获得来自线上的C端订单。

1919与盒马鲜生战略合作,跨界探索新零售玩法

据盒马鲜生透露,之所以选择与1919战略合作,一是1919是家专业的酒类新零售平台,在知名酒类品牌定制化方面拥有很高的专业度,旗下酒类品类丰富;二是1919在全国有超过30个成熟的供应链采购团队,与盒马鲜生的全国布局及本土化运营理念高度契合。

图片4

1919相关负责人表示,1919与盒马鲜生目前都处在全国扩张过程中,双方的业务模式及发展阶段非常相似,同时在各自的品类已经做到最好,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的优势互补。1919在酒类新零售领域深耕多年,在供应链拥有丰富的产品资源,双方将基于大数据及各区域消费者的画像,从1919旗下10000多款产品中精选酒类产品,以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提供给盒马鲜生的消费者

据悉,1919与盒马鲜生还将一起与酒类上游酒厂合作,C2B反向定制打造独家定制款商品。

业内人士表示,两大不同行业新零售代表此次合作,是对新零售跨界合作的一次有力探索。盒马鲜生可以在合作区域内迅速确立酒类产品的供应链优势,让消费者从中受益;1919也得此拓宽了销售渠道,有利于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和渗透率,拓宽消费场景,满足用户对酒类的多样化消费需求。

版权所有,机构转发,需经允许。

编辑:liyu

仓库 云店
分享到: